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 滚动头条

副市长王海英带队到双阳区检查
非煤矿山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时间:2021-01-18 15:23来源:
【字体: 打印

  为深刻汲取山东烟台五彩龙金矿“1.10”爆炸事故教训,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1月17日,副市长王海英到双阳区走访非煤矿山企业,检查指导安全生产工作。

  王海英一行先后来到吉林油田双阳采油厂、长春市双阳区石缘矿业有限公司、长春市双阳区宏利矿业有限公司,深入检查作业现场安全管理设施、安全资料、疫情防控等方面情况。

  王海英强调,岁末年初往往是安全事故多发易发时期,要牢牢抓住安全生产工作不放松,时刻警惕、克服麻痹思想,绷紧这根“弦”,将安全生产工作当成头等大事来看。 

  一要切实强化作业现场安全管理。要认真吸取山东烟台五彩龙金矿“1.10”爆炸事故教训,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到实处,全面排查矿山安全风险隐患,消除管理盲区漏洞,把安全事故消灭在萌芽状态,全力保障安全生产平稳运行。

  二要统筹做好疫情背景下的安全防控工作。要充分认识目前疫情防控面临的严峻形势,落实落细常态化防控措施,积极克服疫情对安全生产工作带来的不利影响,进一步强化各项防控措施,做到疫情防控、安全防范两手抓、两不误、双到位。

  三要不断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加大安全生产投入,从建立常态化培训机制、严格执行安全标准、安全资料统一化、完善长效安保机制以及推进社会化服务等五方面入手,多措并举,有效防范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

  四是加大安全监管执法力度。要按照“三必须”的原则,进一步压实企业、政府部门、属地“三个责任”,严格落实“双随机、一公开”、“四不两直”等措施,切实强化对企业的监督检查,时刻保持安全生产的高压态势,确保矿山企业安全发展。

  长春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孙立彬、基础处处长张新辉,双阳区长马国成、常务副区长李铁刚、双阳区应急管理局局长王铁南等陪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