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 滚动头条

市安委办组织安全生产形势分析研判

时间:2023-02-24 14:14来源:安全生产综合协调指导处
【字体: 打印

  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机制化调度分析安全生产形势的部署要求,2月20日,市安委办组织市安委会相关成员单位召开了全市安全生产形势分析研判会。

  会议通报了近五年3月份全市生产安全事故情况,结合当前季节特点、行业动态,对道路运输、城乡消防、城镇燃气、建筑施工、文化旅游、煤矿和矿山、危险化学品、冶金工贸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风险和森林草原防火形势进行了分析研判,提出了防范措施。

  会议认为,开年以来经过全市上下共同努力,确保了元旦、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近期,我市一批重点项目加快开工建设,各类生产经营单位开足马力复工复产,学生开学返校、工人务工流动、农民备耕作业交错叠加,人流物流车流持续高位运行,企业生产、交通运输和城乡消防等安全风险增大;冬春交替、乍暖还寒、极端天气易发,做好安全防范工作任务艰巨。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刻汲取近期和近年同期域内外生产安全事故教训,自觉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研判安全风险变化,有针对性落实防范应对措施,加快推进全市安全生产“6+1”源头治理,深入开展“防风险保安全除隐患”专项行动,强化督导检查,强化安全服务,强化应急准备,及时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