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 滚动头条

市应急管理局开展“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服务活动

时间:2023-04-06 15:26来源:教宣处
【字体: 打印

  “‘清明节’历来是森林火灾高发时段,也是森林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时期,千万不要携带一切火源进山,不要在森林吸烟……”4月3日,长春市应急管理局机关干部对进入净月林区的车辆一边进行检查,加强野外火源管控,一边宣传森林防火常识。

  据了解,为有效遏制森林火灾事故发生,提高广大群众森林防火意识,营造“人人防火,共同防火”的工作氛围,4月3日至4月5日,长春市应急管理局组织60余名机关干部到净月林区协同一线防火人员开展森林防火服务活动。

  活动期间,长春市应急管理局全体党员干部每天早晨7点出发,前往净月林区森林防火前线10个卡点。主要对入山、入林车辆进行登记,严防火种、香烛烧纸、烟花爆竹等违禁物品入山进林,张贴省政府森林防火命令,宣讲森林防火法律法规和森林防火期火源管理的相关规定,最大限度的降低森林火灾发生概率,维护森林资源安全。 

  通过此次森林防火服务活动,积极倡导群众树立了文明祭祀新观念,增强了群众清明祭扫的防火意识,让文明祭祀的意识深入人心。同时,为有效保护森林资源和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筑牢了“安全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