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 滚动头条

增强应急处置能力 提高居民安全素质

时间:2023-11-06 13:35来源:救援协调和预案管理处
【字体: 打印

  为提升基层应急处置能力,检验基层应急预案,锻炼应急救援队伍,强化居民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11月2日,长春市应急管理局、前进街道湖光社区在五五研究所小区联合开展了火灾事故人员安全疏散应急救援演练。


  长春市应急管理局政治部主任张东雪,朝阳区应急管理局、前进街道等相关单位领导前来现场观摩指导。此次应急演练场景贴合实际,模拟了楼道内电动车充电引发火灾,社区人员及时发现并报警,应急救援队伍灭火、救人的整个过程。演练环节包括应急预案启动、现场先期处置、群众疏散和自救互救、应急响应与综合救援、事故善后处置等。最后,还特设了居民消防知识和急救措施培训环节,对火灾预防灭火器材使用、急救知识进行现场讲解培训。整个演练活动推进紧张、有序,在指挥人员社区工作人员、消防救援队伍、医疗救护人员等各方通力协作下,圆满地完成了预定科目的演练,取得了预期效果。


  通过此次应急演练和应急知识培训,社区工作人员和居民提供一次实战模拟训练和应急技能储备的机会,使各方人员熟悉自身应急职责和必备的应急操作要求对今后高效、有序开展事故灾难预防、应急处置与救援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从而也进一步增强了居民的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应急逃生能力


               长春市应急管理局

               2023年11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