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图片信息

长春市召开春季森林防灭火视频工作会议

时间:2020-03-17 10:10来源:
【字体: 打印

  为深入贯彻李克强总理对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重要批示和全国、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分析研判今年春防形势,安排部署重点工作任务,确保我市春季森林防灭火工作有序推进,3月13日,全市召开森林防灭火工作视频会议。主会场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路,副市长贾晓东,市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会。各分会场由有林地的县(市)区政府、开发区管委会分管领导、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会。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赵首沣主持。

       

  会上,副市长贾晓东首先就抓好今年森林防火工作和绿化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而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路就全面抓好春季森林防灭火工作、疫情防控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贾晓东强调,今年防火工作要抓好 “六个务必”。一是务必持续推进森林防火体系建设。二是务必抓住重点区域和重点时段。三是务必抓住薄弱环节消除火险隐患。四是务必抓好预警响应和应急响应机制建设,确保森防工作的规范有序。五是务必抓好森防项目建设。六是务必强化值班值守,做好火情的处置工作。同时,绿化工作要突出抓好四项工作。一是突出抓好以农防林修复完善工程为重点的造林工程,进一步提高我市森林质量和生态功能。二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八步沙林场时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推进防沙治沙工作。三是以开展创建活动为载体,不断提高城乡绿化水平。四是积极稳妥推进绿色通道建设。

        

  针对春季森林防灭火工作,王路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春季森林防灭火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严格管控措施,切实做到防火于未燃之时、成灾之前,要加强火源管控,加强监测预警,要加强督查检查,要加强宣传教育。三是强化组织领导,切实提高森林防灭火能力,要严格落实责任,要强化联防联控,要建强专业队伍,要完善设备设施。

        

  针对疫情防控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王路强调四点:一是全面开展集中隔离场所安全检查。二是加强疫情防控场所的安全防范。三是全力抓好复工复产安全。四是集中开展明督暗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