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图片信息

市应急局迅速贯彻落实省市领导指示精神

深夜开展为城区高速公路口滞留车辆人员送温暖行动

时间:2020-11-20 15:05来源:信息中心
【字体: 打印

  受江淮气旋北上影响,自17日夜间开始,长春市先后出现的降雨、冻雨、雨夹雪伴冻雨、降雪等极端天气,尤其是18日17日前后出现冻雨,给长春市生产生活带来极大不便,受此影响城区所有高速公路全部封闭,造成高速公路口大量车辆滞留。

  面对历史罕见自然灾害,市委、市政府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始终心系百姓群众安危冷暖,在全力组织水电气热等城市保障要素应急抢险的同时,了解到高速公路口人员滞留情况后,将这部分群体冷暖平安同步纳入保民生的重要部署中。

             

  20日凌晨1时许,在全省应对暴雪冰冻灾害工作调度会议后,长春市立即贯彻落实景俊海省长指示精神,按照张志军市长要求,根据王路常务副市长安排,在宋葛龙副市长的亲自领导下,长春市应急局党员干部及时调拨大量应急救援物资,迅速行动赶赴高速口,给滞留人员送去应急物资南关区、经开区、净月区也同步行动,截止到清晨6点30分,本次行动对城区10个高速口做到了全覆盖,总计向滞留的415台货车司乘人员发放大衣583棉被311条,送去热水、矿泉水、面包、火腿肠等方便食品,助力滞留人员渡过难关。许多司乘人员都对政府此次寒冬中送来温暖的行为纷纷点赞,纷纷通过抖音、快手、微信等社交媒体向全社会发布了此次政府援助的感人场面,此次行动在网络媒体上广受赞誉,反响热烈。

  下一步,针对城区高速公路口滞留车辆人员,政府将继续做出妥善安排,所属乡镇街道工作人员将持续为滞留人员做好服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