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图片信息

市长张志军对全市安全防范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

深刻汲取事故教训 扎实做好风险防范

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时间:2020-10-12 10:45来源:安全生产综合协调指导处
【字体: 打印

  10月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志军主持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国家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深刻汲取近期交通运输等领域事故教训,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会议强调,要把保障交通安全作为安全生产重中之重,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迅速行动起来,以严执法、全覆盖、零容忍为原则,开展交通运输安全专项整治行动。要盯住车,重点检查客运车、公交车、大货车、危险品运输车、旅游车等,不合格车辆坚决不允许上路。要盯住人,严肃查处“三超一疲劳”、“酒驾”非法载人、人货混装等违法行为。要盯住路,对所有道路、桥梁、隧道,全面进行隐患排查整治,严格落实管控措施。要盯住时间节点,结合秋收生产需要制定安全运输管理办法,做到安全与秋收两不误。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举一反三,抓紧抓实疫情防控、旅游景区、要素保障、消防、食品药品等各行业领域安全工作,确保群众度过一个祥和安全的假期,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会后,市长张志军对一些重点场所、单位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明察暗访,并重点检查双阳区部分公路通行状况及管控情况。在麦德龙长春净月商场,张志军通过视频监控系统查看商场人流状况,要求经营者做好疫情防控、消防安全等工作。在长影世纪城,张志军市长详细询问安全管理制度建立情况及大型游乐设施维护保养情况。在龙东公路胡家店交通检查服务站,张市长仔细询问客运车、大货车、危险品运输车管控情况及应急处置措施等,并对奋战在一线的公安干警表示慰问。张志军市长还暗访了保利•天汇施工现场、中国石油长春销售分公司玉潭加油站,要求经营者做好施工安全、防爆安全等工作。检查中张志军市长强调,要压紧压实党委政府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扎实开展隐患排查治理,严格落实风险管控措施,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