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图片信息

防患未然护平安 “安全宣传”进万家

时间:2022-06-30 17:15来源:教育训练和新闻宣传处
【字体: 打印

  按照长春市安委办工作部署和要求,6月30日,2022年长春市暨南关区安全宣传“进社区、进家庭”活动在自强街道平安建设服务站举行。活动由长春市应急管理局主办,南关区应急管理局承办,南关区自强街道办事处协办。

  本次活动采取体验和培训相结合的方式,宣传人员围绕安全体验教育、消防应急操作、居家安全科普、应急救护培训、火灾逃生实训五个方面向辖区居民普及如何快速排查居家安全隐患、AED除颤仪如何使用、突发事件的应急操作等安全知识和理念,并指导社区居民提升安全预防、自救互救等技能,为社区居民呈上了一堂面对面的安全教育课。同时,整个活动长春市应急管理局还通过抖音和快手APP“长春应急管理”官方账号进行直播,吸引了大量的网友进行观看。

  此次活动,对提升居民应急应变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起到很大的促进作用,同时提高了居民防灾减灾意识,受到了社区居民一致的好评。辖区居民侯万爽表示,日常生活中,用电、煤气、电热毯、电熨斗等存在安全隐患问题有很多。通过当天的活动,深刻认识到不良习惯会引发大的灾难,一定摒弃坏习惯,重视居家安全。

  目前,长春市安委办已组织开展了丰富多样的应急安全宣传活动,下一步,市安委办还将持续开展应急安全宣传“五进”活动,引导全社会进一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落实安全责任,防控安全风险,提高公众应急安全素养。

  长春市安委办副主任、应急局副局长王春光、宣教处处长侯永吉、各城区应急管理局分管领导和社区居民代表等40余人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