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发布 > 风险预警

长春市安全生产风险预警预报2020年 第2号

时间:2020-12-28 09:41来源:应急指挥中心
【字体: 打印

做好明显降温天气的安全生产工作

  根据长春市气象局气象信息预报:受强冷空气影响,预计从12月28日开始我市气温逐步下降,累计降温幅度8~10℃。最低气温将出现在29日、30日早晨,市区最低气温在-25℃左右,外县(市、区)最低气温达-28~-30℃。预计2020年12月28日-2021年1月4日我市 气温 明显 偏低, 降水偏少,全市平均气温-21℃左右,比常年同期-15.6℃明显偏低;全市平均降雪量不足0.3毫米,比常年同期2.1毫米偏少,30日和1月3日前后有零星小阵雪。

  此外,26日夜间到27日白天气温有所回升,湿度较大,风力偏小,地面存在弱辐合区,夜间易出现逆温,气象条件不利于空气污染物扩散和清除。

  请各有关部门和单位高度重视低温严寒天气的防范和应对,加强用气用煤用电安全检查,遇有突发事件要迅速反应,积极应对,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有关生产经营单位要完善应急救援装备、物资,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工作。 

                                             长春市应急管理局

                            20201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