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发布 > 风险预警

长春市应急管理局关于
做好低温天气安全防范的温馨提示

时间:2021-01-05 16:21来源:应急指挥中心
【字体: 打印

  根据气象信息预报,预计从2021年1月6日开始,我市气温降温幅度5~7℃,最低气温将出现在8日早晨,市区最低气温在-28℃左右,外县(市、区)最低气温达-30~-33℃。6日午后到夜间,我市有零星小阵雪。当前结合气候变化,安全风险隐患增加,市应急管理局对于做好安全防范工作温馨提示下:

  岁末生产忙、事故要严防。各企业(单位),尤其是涉及供水、供电、热力、燃气等相关企业,要做好生产设备、设施和管道的防冻保温工作,加强对管道和电气线路的检查和维护,防止设备、设施和管道冻裂及物料泄漏引发事故;

  人员密集地、注意电和火。商场、超市、宾馆、饭店、娱乐场所、网吧等人员密集场所,要加强用电用巡查检查,时刻保证安全出口、疏散通道畅通,居民不要在室内和楼道为电动车充电,消除身边火灾隐患;

  冬季门窗严、用气要安全。受低气温影响,经营业户和居民在室内多紧关门窗,这个环境一氧化碳中毒事件易发频发,在使用煤炉取暖燃气热水器、车内空调、吃炭火锅等密闭间要注意保持空气流通;

  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交通运输企业、车辆驾驶人员要密切关注天气预报,低温有雪天气,务必谨慎驾驶。客运企业和旅行社要自觉禁止超速、超载、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要严查危化品车辆超速行驶、疲劳驾驶、不按规定设置警示标志和无证运输确保冬季行驶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