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安委会 > 安委会工作

省安委会夏秋百日攻坚专项行动第一督导组对长春市防汛工作进行督查

时间:2019-08-16 09:41来源:
【字体: 打印

  按照省委、省政府领导近期关于做好防汛工作的有关要求,2019年8月13日至15日,省安委会夏秋百日攻坚专项行动第一督导组由省应急管理厅地震和地质灾害救援指导处处长周正学带队,对我市防汛及夏秋百日攻坚大会战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检查、督导。

1

 

  督导组首先听取了长春市应急管理局关于近期防汛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而后,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城区积水点(人民大街东北师大门前路段、岳阳街与自由大路交汇处等)、净月潭公园、新湖镇团山水库、地铁人民广场站、人民大街人防商场等防汛重点部位、地段,对防汛工作开展情况及相关设施维护运行情况进行了检查。

2

  督导组对我市各地、各部门迅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提前筹划、精心部署、严密组织,全力做好各方面防御和应急准备,扎实开展9号台风“利奇马”的各项防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检查期间,督导组共计发现各类隐患问题23项。要求相关部门和有关企业立即整改,并由相关行业部门依职责加强指导,督促落实,坚决杜绝因工作疏忽导致人民生命财产造成损失。针对客运一中心人民广场地铁站存在的“企业未收到五个必须文件(吉林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印发《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五个必须落实》的通知),对具体内容不了解”问题,督导组对相关行业主管部门进行了约谈,责成立即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

3

  督导组强调,此次督查是落实巴音朝鲁书记、景俊海省长关于做好近期防汛和加强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的实际行动,是推进“夏秋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和做好防御9号台风“利奇马”工作的扎实举措。各地、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确保防汛和安全生产工作有序开展,取得实效。

  督导组要求:一要对当前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检查再落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相关工作;二要突出重点行业领域隐患排查整治,吸取经验教训加大对重点企业、项目、河段、低洼路段等部位的排查整治;三要强化极端天气的监测预警和超前防范,运用好应急联动机制,各部门齐抓共管,超前防御各类灾害,减少影响;四要加强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各级、各类值班要保持在岗在位,确保一有情况能够立即处置。

  长春市应急管理局副巡视员马良义、市文旅局、市人防办等相关部门人员陪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