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安委会 > 安委会工作

扩大覆盖面 提高精准度 增强严肃性强化安全监管执法 强化防控措施落实

王路常务副市长检查节日安全工作

时间:2019-10-08 14:50来源:
【字体: 打印

  2019年9月30日,王路常务副市长到南关区壹克拉公馆小区、长春新区吉大东荣绿色食品公司等地检查节日安全工作,途中随机抽查了客运站和小饭店、小宾馆、小超市等“十小场所”,要求各级各部门主动靠前,真抓实干,积极作为,进一步扩大监督检查的覆盖面、提高精准度、增强严肃性,有效推动各项安全责任措施落实,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确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期间安全稳定。市应急管理局长易贵平、副局长由明南关区常务副区长刘铭、长春新区副主任韩明月、长春燃气董事长张志超以及市区两级应急管理部门的同志参加了检查。

 

 

 

 

  在南关区壹克拉公馆小区、二三小区王路详细了解小区安全管理情况,先后到两户居民家中,询问和查看燃气安全使用情况。王路对燃气公司推广燃气泄漏自动切断阀的做法、对居民安全用气意识和属地安全宣传工作给予了肯定。

 

 

  对“十小场所”的安全,王路一直密切关注。在“高二酱猪手”小饭店,发现其对炉具的进气口进行了改装,其院内院外一共存放了5个燃气罐,存在严重的消防安全隐患。

 

 

  在“小先生烤肉拌饭”小饭店,发现厨房通风不好、炉具与其他可燃性家具距离太近、燃气软管没有卡扣、原本粘在墙上的电线插板掉落在已经点着火的炉台上,存在煤气中毒、着火、触电等安全隐患。 

 

  在“乐泰时尚宾馆”,发现安全通道平时上锁、堆放了大量杂物,部分灭火器过期。

  在“冉冉钱雨超市”发现灭火器过期,厨房炉具周围堆满了易燃物品,存在很大的火灾风险。

  节日车流、物流、人流大幅增加,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加大。在长春高速客运站,王路跟客运站负责人详细了解节日安全管理情况,叮嘱客运站一定要汲取江苏宜兴“9.28”特大交通事故教训,既要做好乘客上车前的安检工作,也要提醒相关企业加强对司机的培训教育、加强对车胎等重点部位的安全检查,及时消除隐患。

 

 

  氨气一旦发生泄漏,极易导致群死群伤事故。在吉大东荣绿色食品有限公司,王路对企业加强液安全管理给予了肯定,指出对重点危险源的监管一刻也不能放松,液氨制冷车间周围应加强监控,强化安保措施。

 

 

  国庆放长假,安全不能放假。在白小白网络科技公司、国药一心制药公司,王路叮嘱企业值班人员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加强安全巡查,落实应急预案,及时发现并妥善处置好问题隐患。

 

 

  在明查暗访过程中,王路指出当前安全生产最大的问题是企业对安全规章制度不懂不会不严格执行,侥幸心理严重;迫切需要解决的难题是政府监督检查的覆盖面还不够广,有的行业管理部门还存在畏难情绪;要求属地政府和相关部门严格落实“三个必须”,主动担当,努力作为,下沉执法力量,强监管、严执法,督促企业认真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及时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共同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