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安委会 > 安委会工作

全员值守 全线管控 确保“十一”期间安全稳定

时间:2019-10-11 12:19来源:
【字体: 打印

  为确保长春市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期间的安全稳定,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领导关于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指示要求。市应急管理局从9月19日起开展“迎大庆、保安全、严监管、促平安”大决战攻坚决胜活动,狠抓责任落实,狠抓重点领域风险隐患排查,狠抓值班值守和应急响应。

 

 

图片1

  

  高起点统筹,精心安排部署。市应急管理局将此次大决战做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项实践活动。全局统一行动,易贵平局长带队检查春谊煤矿等煤矿企业,刘胜军、陈锋、郭义波、孙海文、由明言几位副局长也分别带队对非煤矿山、重大危险源企业、人员聚集场所等企业开展明督暗查。累计检查320余次,查出问题隐患260余项,且依法及时进行了处置。

  高标准谋划,推动措施落实。为高质量推进大决战行动,市应急管理局邀请王路常务副市长,于国庆节前夕,参加安全执法专项检查,检查了涉氨制冷企业、高速客运站、居民区和“十小场所”的安全工作,要求属地政府进一步下沉执法力量,加强对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监管,进一步推动了大决战攻坚决胜行动的高质量落实。

 

 

图片2

 

  高质量推进,加强警示提醒。为进一步增强安全警示教育效果,市应急管理局坚持高频次地向群众发布警示性、提示性信息,普及疏散逃生常识,提升市民群众自我防护意识和应急逃生技能。市应急管理局印制了4万份《我为万家送安全》宣传手册,节日期间不参加执法检查的同志,在小区、加油站和人员密集场所开展宣传活动,在业主群、朋友圈、应急管理公众号推送安全知识,增强安全警示受众面和警示效果。

  高效率值守,确保快速响应。为全力保障“十一”期间安全稳定,市应急管理局全体工作人员从9月19日起停止双休和节假日休息,全员待命。坚持局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一有情况能够第一时间响应。节日期间坚持每天调度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值班情况,并在“长春应急”公众号上发布;局专项执法检查组还随机抽查了德惠、农安和10个城区、开发区应急管理部门值班值守情况,未发现值班人员不在位的现象。

  通过全体应急管理人员的共同努力,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期间,长春市未发生较大及以上事故,安全形势总体平稳。

 

 

 

 

 

 

 

 

本期编辑:方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