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安委会 > 安委会工作

完善预案 深入排查 加强值守 全力保障“长春航空展”安全运行

时间:2019-10-23 10:06来源:
【字体: 打印

  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全力做好“长春航空展”期间安全稳定工作的要求,在刘忻市长、王路副市长的密切指导下,市应急管理局出动骨干力量,修订完善应急预案、深入细致排查隐患、强化现场应急值守,高标准的完成了“长春航空展”期间的安全保障和应急值守工作。

  完善预案强准备。为全力保障“长春航空展”期间的安全,市应急管理局由主管预案和应急救援工作的马良义副巡视员,带领救援协调和预案管理处的工作人员及有关专家,组成专门的预案修订组,组织编写了《长春航空展综合应急预案》。而后,协调市委宣传部、市网信办、市公安局、市城管局、市卫健委、市市场监管局、市国安局、市气象局、市消防支队等部门,组织编写了涉恐案(事)件处置、拥挤踩踏事件预防、火灾消防救援、公共事件医疗卫生救援、食品安全、气象灾害、通信保障、新闻发布、舆情处置等10个专项预案,确保了“航空展”期间安全保障工作心中有底数,应急处置有抓手。  

 

图片1

 

  深入排查除隐患。在完善各类预案的基础上,市应急管理局先后出动专职检查人员10余人(次),带专家及相关单位检查人员,对“航空展”会场的布置、疏散通道设置、电气线路敷设、消防设施设置、参展商站台布置等情况进行深入细致的排查、检查。共计排查出电线裸露敷设未穿管保护、易燃物品随意堆放、展台搭设未使用阻燃材料、灭火器数量及规格设置不符合消防规定等20余处隐患问题,并督促相关部门和单位对存在隐患的部位立即整改,在展会开始前全部隐患问题整改完毕,从根本上保障了“航空展”期间的安全。   

 

图片2

 

  加强值守保安全为保障整个“航空展”期间的安全工作,市应急管理局在10月17日至21日“航空展”活动期间,组成了由郭义波副局长、马良义副巡视员带队,刘学忠、王春光等处长带班的5个班次,共计20人(次)的值班值守队伍,每天早晨6:00点前进驻“航空展”现场进行安全保障和应急值守工作。并坚持每天组织城管、卫健、市场监督、气象等部门进行会商。尤其是10月19日、20日两天,恰逢周末,观展人数多,加之天气不良导致飞行表演时间推迟,地面展馆人流聚集,极易发生踩踏事故。市应急管理局值班值守人员迅速协调交通、公安、文旅、市场监管、消防等部门的值班值守人员,协同合作,疏导观展人流,保障了“航空展”的有序进行。

 

图片3

  截止至10月21日16时,“长春航空展”顺利落下帷幕,安全保障和应急值守工作圆满成功。

 

                                    本期编辑:方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