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安委会 > 安委会工作

深刻汲取福建“3.7”事故教训 市安委办组织多部门对我市疫情防控隔离观察场所集中开展安全检查

时间:2020-03-17 09:31来源:
【字体: 打印

  为深刻汲取3月7日福建省泉州市疫情隔离观察场所(欣佳酒店)楼体坍塌事故教训,加强我市疫情防控隔离观察场所安全防范,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按照市领导批示,根据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部署,2020年3月10日至3月12日,市安委办组织对全市疫情防控隔离观察场所开展安全检查。

                                       

  此次检查由市安委办牵头、市卫健委协助,市应急局、市市场监管局、市房管局和市消防救援支队选派业务骨干、房屋结构专家和消防安全专家组成联合检查组,重点围绕房屋结构安全消防安全电梯、压力容器等特种设备安全燃气、电气线路安全,以及是否存在机械伤害、物体打击等安全隐患问题,分两组对城区范围内疫情防控隔离观察场所进行了检查。榆树市、德惠市、农安县、九台区、双阳区按照城区模式由属地安委办组织实施。通过检查,全市29家隔离观察指定宾馆、18家留验站无房屋主体结构变动、沉降和墙体脱落问题,特种设备检验合格,无重大安全风险;检查累计发现55项问题隐患,主要集中在消防、电气线路和燃气使用等方面,属于一般安全风险,截至3月13日已全部完成整改。

                                       

  下一步,市安委办将严格落实省、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切实加强涉疫场所安全防范工作的紧急通知》,紧密围绕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强化安全监管和指导服务,切实抓好涉疫场所安全防范工作

                          本期编辑:刘  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