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安委会 > 安委会工作

双阳区安委会召开2020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

时间:2020-03-30 08:53来源:
【字体: 打印

  2020年3月27日上午,双阳区安委会召开2020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会议由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铁刚主持,区安委会主任马国成对2019年全区安全生产工作总体情况进行总结,对2020年全区面临的安全生产总体形势进行分析研判。

  会议强调:一要切实认清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当前正处于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各单位、各部门要从增强“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将安全生产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坚决抓实抓好抓到位。要充分认识到全区面临的安全生产形势,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二要强化疫情防控,着力抓好复工复产工作。各单位、各部门要全力以赴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实现复工与安全生产“两促进、两不误”。充分研判分析本辖区、本行业领域企业生产过程中面临的风险,有针对性指导、服务企业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严格复工复产标准,加强指导服务,实行“一企一策”,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好用工、防护物资等方面的问题,为保障企业安全生产、复工复产创造有利条件。三要坚守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安全风险。各乡镇(街道)、开发区、各部门要把防范化解安全风险工作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时刻敲响警钟,有效防范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突出对煤矿、非煤矿山、建筑、交通、消防和森林防火、危险化学品、燃气电力等重点领域安全的整治。要加强安全宣传教育,切实提高全民防火意识。四要坚决扛起责任,确保安全生产全面落实。要强化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逐级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为推动安全生产工作迈上新台阶奠定基础、提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