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安委会 > 安委会工作

长春市安委办转发吉林省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全面做好当前安全防范工作的紧急通知

时间:2020-06-18 09:08来源:安全生产综合协调指导处
【字体: 打印

各县(市)区、开发区安委会,市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

  现将《吉林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全面做好当前安全防范工作的紧急通知》(吉安委办【2020】53号)转发你们,并提出如下要求,请本地、本部门结合实际,一并认真抓好落实。

  一是近期我市各类事故时有发生,莲花山、双阳区、九台区分别发生一起死亡2人的道路交通事故;6月上旬我市发生3起建筑施工领域生产安全事故,死亡3人;5月23日长春西环与绥中路交汇处发生一起建筑施工破坏天然气管线事件,造成7377住户停气;6月3日法制胡同张家大盘菜燃气泄漏引起局部闪爆,造成人员受伤。对此,市领导高度重视,并作出批示,提出明确要求。各县(市)区、各有关部门要结合本地区、本部门实际,举一反三,认真分析事故原因,深刻吸取教训,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有效遏制事故多发势头。

  二是要针对“6.14浙江温岭槽罐车爆炸事故,造成20人遇难的惨痛教训,进一步加大对交通运输、建筑施工、燃气等重点领域安全隐患的排查,针对排查的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要严密组织在全省即将开展的安全生产夏秋攻坚行动,高度警觉道路运输安全、城市建设安全、汛期安全等风险,坚决消除各类安全风险和事故隐患。

  三是要加强安全宣传教育工作,特别在全国安全生产月期间,要结合安全生产咨询日和安全生产万里行等活动,组织各类媒体加强对夏季暴雨雷电、用火用气、野外郊游等安全知识和逃生自救等常识的宣传,进一步提高全社会安全防范能力。

  四是要进一步加强应急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报告突发事件信息、及时发现险情,准确上报并快速启动应急响应。

  附件:吉林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全面做好当前安全防范工作的紧急通知

长春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2020年6月16日

  (联系人:侯永吉 联系电话:88777075)

 

附件:

省安委办关于全面做好当前安全防范工作的紧急通知.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