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安委会 > 安委会工作

长春市举行燃气中压管网第三方施工破坏

综合应急演练

时间:2020-06-19 14:50来源:救援协调和预案管理处
【字体: 打印

                  

  6月16日,长春市安委会办公室组织的长春市燃气中压管网第三方施工破坏综合应急演练在生态大街与福祉大路交汇南行400米处如期举行。市应急管理局、市建委、市国资委以及净月区应急管理局、区城乡建设局等部门观摩了此次演练。

 

  此次演练模拟长春燃气股份有限公司所属DE355中压燃气管线被地铁施工破坏,燃气大量泄漏,存在引发次生灾害的可能。13:28演练正式开始,长春燃气股份有限公司及其下属净月分公司、级应急预案,通过接警、检测、放散、关阀、警戒与疏散、破坏管道维修、置换及恢复供气等环节,有效遏制了险情,避免了次生灾害的发生,演练于14:00左右结束。此外,考虑到燃气企业应急抢险的实际情况,长春市应急管理局积极协调净月区政府相关部门及消防、交通等救援机构,全力配合此次演练,收到了较好的效果。                       

  此次演练是吉林省2020年安全生产月的一项重要活动,也充分考虑了长春市未来几年大面积开展的地铁施工对燃气供应可能造成的风险,最大限度地模拟了实战场景。演练围绕事件发生、信息传递、响应启动、应急指挥、抢险救援、应急保障、政企联动、信息发布等应急管理工作全流程的多个重点环节展开,对各级应急预案与联络机制进行了全面展示和检验,通过全体参演人员的共同努力,到达了演练的目标,也为今后处理类似情况积累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