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安委会 > 安委会工作

2020年长春防汛简报第42期——防台风“美莎克”紧急视频调度会

时间:2020-09-03 13:52来源: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
【字体: 打印

市防指总指挥、市长张志军

主持召开防台风“美莎克”紧急视频调度会

  

  9月2日下午省防御台风视频调度会议后,市防指总指挥、市长张志军立即组织各县(市)区、市防指相关成员单位部署9号台风“美莎克”防范工作。

  会议听取了市气象局台风“美莎克”最新动态及对我市影响的通报,市应急局就防台风准备情况进行了汇报。王路、周贺副市长分别就应急准备、城区防汛工作进行了部署。

  张志军市长对台风防范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高度重视防范。全市上下要把应对台风“美莎克”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摆上重要日程,进入临战实战状态,要以“一万的努力防止万一的发生”;二是加强预报预警。提早防范、做好准备,是战胜台风的关键。气象部门要及时作出准确预报,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各部门及时组织会商研判。三是全面排查隐患。水利部门要严防河湖、水库超汛期水位运行。自然资源部门要高度防范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发生。各地各相关部门都要组织强有力队伍,对水库、中小河流、在建工地、矿山、城乡低洼易涝区、危险房屋、高空广告牌匾、电力通信设施等重点部位、重大风险点再次进行拉网式排查,整改隐患,确保万无一失。台风期间,在建工地、建筑塔吊、户外高空作业、游乐设施等要暂停作业,确保安全;四是守护生命安全。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要随时做好应急救援、群众转移避险各项准备,实行包保措施,发挥村干部、党员、党员积极分子作用,关注老弱病残群体,确保不落一户、不漏一人,确保不死人、少伤人、减损失。五是压紧压实责任。各地各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要负起防台风主体责任,遇有险情灾情,做到第一时间预报预警,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救援。各相关部门要分兵把口、各司其职,确保抢险物资、装备准备充分,抢险队伍要提前集结,24小时待命。公安、交警、建委、城管、水务、交通以及市长公开电话等部门,要保持热线畅通,随时解决突发事件,确保城市正常运转,一定要把台风对城市的影响降到最低,全力打好这场防汛防台风的硬仗。

  按照王凯书记和志军市长的要求,会议决定市级领导分别包保各县(市)区,督促落实台风防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