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安委会 > 安委会工作

张志军市长带队检查调研

城市消防安全和森林防火工作

时间:2020-09-21 13:46来源:安全生产综合协调指导处
【字体: 打印

  为扎实推进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城市安全,9月11日,张志军市长带队到万豪世纪广场和市消防救援支队特勤大队,检查城市消防安全和森林防火工作开展情况,对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进行调度。

  张志军市长强调,当前城市已转入秋季,是消防安全关键时期,消防安全是关系到百姓民生的大事。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批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做到未雨绸缪、防患未然。

  张志军市长指出,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充分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对重点部位、重点区域要定期重点排查,做到隐患及时排查及时整改到位。要定期组织消防安全培训与演练,不断提升业户安全意识、防范意识和应急自救能力,确保消防安全工作万无一失。

  张志军市长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落实好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做到责任落实到位、监管覆盖到位、制度执行到位、隐患整改到位。城市消防要加强人群密集场所和重点区域的隐患排查整改;森林防火要抓好重点时段和重点部位的管控,加大巡山巡林力度,严格实行林区野外禁烟禁火制度,全面消除“火险”隐患。要牢牢守住消防安全底线,确保人民群众和城市安全,为长春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保驾护航。

  市政府秘书长赵显、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由明言、市消防救援支队政委王星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