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安委会 > 安委会工作

长春交警开展交通安全进校园活动

时间:2020-11-02 14:48来源:
【字体: 打印

22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二道大队民警走进市第六中学,开展“交通安全”进校园和校园周边环境安全检查活动,以实际行动关爱学生的交通安全。

“交通安全记在心,行横穿马路的时候,不要嬉笑打闹,看到车停下再走。”民警结合中学生的心理、出行特点和发生在身边的真实案例,根据辖区交通的实际情况,就文明乘车、文明行走、安全出行知识等内容进行讲解,使学生们在学习中充分认识到出行时随意横穿马路、互相追逐打闹、乘坐隐患车辆、超员车、超载车等行为的危险性,从内心中树立起“文明交通,平安出行”的安全理念。

“这块标识牌不明显,建议换成电子屏的”“学校门口这两个车位建议取消,画上黄色网格线”……宣讲结束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二道大队王玉利警官与学校相关负责人边走边看边记,对校园周边进行实地查看,排查校园周边交通设施、路网规划、标牌标线等方面存在的安全隐患。王玉利表示,接下来会进一步加强周边交通环境整治,根据周边交通情况和开放学时间,有针对性地调整勤务时间和模式,确保学生交通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