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安委会 > 安委会工作

王路常务副市长督导检查
双阳区、净月区建筑工地安全生产工作

时间:2020-11-09 09:34来源:火灾防治指导处
【字体: 打印

                     

  为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进一步加强建筑工地施工安全,2020年11月7日,长春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路带领市应急管理局、市建委、市消防救援支队组成的检查组,采取“领导+干部+专家”的形式对双阳区、净月区多处建筑工地的安全生产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王路带领检查组分别对国信新金地健康综合体、净月服务产业大厦、智慧城市项目、山丘文化产业园项目等多处建筑工地进行检查,并对部分沿街施工建筑进行抽查,检查组重点检查施工现场防高处坠落、物体打击事故安全防护情况,作业区、材料堆放区在坠落半径内安全防范措施是否符合标准,施工人员是否正确配带和使用安全防护用具等。在检查过程中发现存在工人高空作业时未采用安全防护措施,塔吊违规卸载,建筑物墙体苯板外漏易引发火灾等诸多隐患。

 

  针对查出的隐患王路要求,一是各地要严格履行属地监管责任,建立健全责任清单,明确权责边界,厘清责任分工,从守土有责的角度,开展安全生产工作。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采取有效措施,提高行业监管效率。企业要落实主体责任,进行自检自查,做到发现问题立即整改,补短板、强弱项、除隐患、保安全;二是加大检查和执法力度。结合专项整治,加大建筑施工领域违章指挥、违规作业和违反劳动纪律的行为打击力度。对特种设备和特种作业管理不合格,存在重大事故隐患的企业要严管重罚,限期或停业整改三是全市要开展一次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市安委会各成员部门要按照管行业必管安全的原则,加大排查力度,努力消除各行业的安全隐患,企业要在吸取教训的过程中,有所行动,在治理隐患上花大力气,消灭事故隐患,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的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