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安委会 > 安委会工作

长春消防、森警、武警、警备区、空军某部
走上街头迎战雨雪冰冻灾害
保障道路畅通 方便市民出行

时间:2020-11-20 15:27来源:信息中心
【字体: 打印

  受江淮气旋北上影响,自17日夜间开始,长春市先后出现的降雨、冻雨、雨夹雪伴冻雨、降雪等天气,尤其是18日17时前后出现冻雨,气温急剧下降,给长春市生产生活带来极大不便,市区多地出现因路面积雪结冰和树木挂冰折断所导致的道路受阻和车辆受损事故。为保障人民群众平安出行,19日起消防、森警、武警、长春警备区、空军某部5支队伍集结备勤,共出动人员3700余人/次,出动车辆26台,全力投入迎战暴雪冰冻灾害的战役之中。

  市消防救援支队结合冰冻雨雪天气情况,主动调派21台消防车,127名指战员在全市重要路段设置18个动态巡防点,主动清理阻碍交通的冰冻树干、树枝。经统计,市消防救援支队共主动清理冰冻树枝、枝干316处。经与市交警支队研判道路交通情况后,市消防救援支队在市区主要出入城市公路口设置5个前置执勤点,确保遇有交通事故类警情第一时间处置。支队共出动前置备勤力量26台消防车,154名指战员。

    

  吉林省森林消防总队特勤大队接到寒潮预警后提前谋划,闻令而动,第一时间主动出击,19日凌晨五点便开始清扫净月区二环路道路堆积冰雪和倒木杂枝,打通过通往市区道路。19日13时出动40人,携带各类救援装备80余件,分两个线路在市区人民大街,解放大路和南湖公园周边部分路段,清理移除枯枝倒木,第一时间帮助市民解决出行难的问题。截止19日17时,特勤大队共处置倒木枯枝20处清理受阻道路约2公里,恢复通车道路6条。

  长春武警支队心系雪灾,主动请战,截至19日20时30分,共出动100名官兵对工农广场至卫星广场的人民大街路段和南湖广场至新民广场的延安大街路段上堆积冰雪和散落树枝进行清理,累计清理公路5公里有余。

  长春警备区密切关注灾情,民兵预备役部队主动请战,长春警备区会同市双拥办,向所有驻长部队,发出抗击极端恶劣天气的倡议。截至20日930分,已陆续出动民兵600余人,直接参加一线抗灾清雪,出动2600余人次协助恢复供热供气供水。

  11月20日上午,绿园区委区政府联合空军某部、武装部200余名官兵民兵,配备防寒保暖物资器材,携带铁锹、镐、扫把等工具赶赴西安大路、西四环路等主街道开展扫雪除冰工作。截中午12时10分,经过3个多小时连续奋战,共清理积雪100余立方米、道路4处,路面积雪、结冰彻底清除,确保了过往车辆安全通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