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安委会 > 安委会工作

长春市开展智能化调度处置城市突发事件模拟演练

时间:2020-11-27 08:46来源:危化处
【字体: 打印

  11月24日,长春城市智能体运行管理中心指挥大厅开展长春市智能化调度处置城市突发事件模拟演练,省委常委、长春市书记王凯在指挥大厅现场观摩。

  长春城市智能体利用人工智能赋能城市管理、辅助指挥决策,构建城市的决策中心、预警中心、治理中心和指挥中心,实现“精细管理、精准服务、科学决策、智能应用”。

  本次演练以北远达大街和湖畔街交汇处发生一起油罐车追尾事故为背景油罐车漏油,存在爆炸危险,并有人员受伤。事故发生后,应急指挥中心马上进入紧急处置流程,对相关的处置单位下发处置命令:公安派出所对周边30米范围内设置警戒线,交警部门协助疏导周边交通,消防救援部门对泄漏油品进行稀释,并在漏点下方铺设消防沙,防止油品向地下渗漏,120救护车将2名受伤人员送至最近医院进行救治,抢险组查看破损部位情况,进行现场处置。由于堵漏作业无法实施,应急指挥中心紧急联系众诚专业救援队前往处置,成功实施“倒罐”作业,演练顺利完成。

  演练过程中,运用了视频GIS立体化平台、融合通信平台等先进科技手段和无人机等科技装备,大大提高了应急指挥快速反应和协同处置能力。

  王凯书记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以人为本、生命至上”的理念,在处理突发事件的过程中,要把百姓生命安危放在首位,做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忠诚守护者。

   

  市领导王路、王长久、宋葛龙、王海英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