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安委会 > 安委会工作

双阳区安委会办公室召开烟花爆竹销售旺季
安全监管工作专题会议

时间:2021-01-20 15:34来源:办公室
【字体: 打印

  1月21日,双阳区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铁刚主持召开烟花爆竹销售旺季安全监管工作专题会议双阳区应急管理局局长王铁南宣读《双阳区2021年春节期间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工作实施方案》,就布点规划、数量、销售时间、许可条件、审批程序、职责分工等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

  李铁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应急管理工作会议精神,针对岁末年初和节日特点,结合疫情防控形势,严格防控各环节安全风险,切实加强烟花爆竹安全监管,保持打击烟花爆竹非法违法行为高压态势,确保全区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一要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原则,全面开展烟花爆竹储存、销售、运输、燃放、产品质量等安全监督检查工作。重点打击在人员密集场所、公众聚集场所无证无照,违法经营销售烟花爆竹的行为。二要建立部门联动执法、属地综合保障、安办定期督查等工作机制,确保工作形成合力。三灵活运用各种形式,广泛宣传烟花爆竹安全知识、曝光违法经营行为,提高群众安全意识。四要将安全监管和疫情防控摆上同等重要位置,把日常检查执法同防控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确保不出问题。

  各乡镇(街)和应急、公安、交通运输、城管执法、市场监管等部门分管领导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