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安委会 > 安委会工作

稳步提升强基础 迎难而上创新局

时间:2021-02-24 10:07来源:安全生产基础处
【字体: 打印

  为深入推进安全生产整治三年行动,强力持续地开展我市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以下简称标准化)工作,鼓励企业落实主体责任,自主创建标准化,不断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市安委会办公室在对国家级示范城市杭州、南宁标准化创建工作开展全面深入调研的基础上,通过座谈交流、查阅资料、走访企业,分析总结了我市标准化创建工作,并结合我市实际制定印发了《关于进一步推进长春市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工作的意见》和《长春市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评审工作实施细则》,为提升我市标准化工作奠定了基础。

  在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按照业务处室+专家的模式,对自愿评审的10户企业(其中金属冶炼1 户,医药4户,机械制造企业5户)进行了先试先行评审,其中7户企业经复审达标,按程序进行公告、发证,3户企业限期整改,整改期间加强指导扶持,大力支持优势企业尽快达标。通过标准化工作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破旧局创新局,彰显创优达标示范效应,提升企业安全生产整体管理水平,营造优良营商环境,企业在确保安全生产的条件下经济效益乘势上升产销两旺。

  下一步标准化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廉洁自律。以“五化”建设为引领,按照六步工作法的具体要求,推进标准化工作“网上办理”阳光透明。一是实现清单化、图表化,完善评审流程。二是落实“机制化”,规范标准化评审、发证、撤销、监督管理工作机制,实现常态效应。三是落实 “手册化”,推进对标对表检查。四是建立模板化达标试点,持续规范标准化工作。分行业、分批次、分重点全力推进企业标准化工作,为“平安长春”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