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安委会 > 安委会工作

王海英检查安全隐患“百日攻坚”行动进展情况

时间:2021-04-07 14:20来源:办公室
【字体: 打印

  4月1日到4月2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海英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全市安全隐患“百日攻坚”行动开展情况进行明查暗访。王海英先后来到农安县长春新大石油炼油厂、中国石油环宇加油站、榆树市加气站、九台上河湾林场等地,实地检查指导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火工作。

  王海英要求各级各部门单位提高政治站位,把安全隐患“百日攻坚”行动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确保以良好稳定的安全环境迎接建党100周年。主要领导要亲自挂帅,分管领导要全面负责,加强组织调度,加强安全网格化管理,形成隐患排查整治的强大全力。要把隐患当成事故来对待,对百日攻坚任务进行量化细化,确保人人有责任、时时有目标、事事有着落,全力以赴加快消除存量隐患。

  要根据安全生产规律和季节特点,突出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城镇燃气、城乡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持续推进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建设,持续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及时发现和消除安全隐患,严控隐患增量。

  清明将至,要突出抓好森林防火工作,加强宣传教育,打响森林防火人民战争。要严格落实包保责任,加强各卡点的防控,坚决不允许火种入山进林,确保不发生森林火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