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安委会 > 安委会工作

市畜牧局全力推进“百日攻坚”行动

时间:2021-04-16 15:52来源:安全生产基础处
【字体: 打印

  在建党百年即将来临之际,为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按照长春市安委会“百日攻坚”行动有关要求,市畜牧局组织各县(市)区、开发区畜牧主管部门,市应急局提供国家安全生产专家支持配合,全力开展安全隐患“百日攻坚”行动,市畜牧局成立14个责任包保单位,聘请专家完成42户企业隐患排查工作,坚持以“危险区域电机防爆隐患问题”为导向,积极推进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改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

  4月8日,为纵深推进“百日攻坚”行动,解决企业安全生产水平层次不齐、专家检查标准不统一、攻坚力度和整改进度不平衡、隐患整改清单不清晰等难点问题。市畜牧、应急在谷实饲料有限公司组织召开现场培训推进会,由国家级专家解读了《饲料加工系统粉尘防爆安全规程》,明确监管部门检查依据和标准,企业负责人应该清楚企业粉尘爆炸危险场所,并制定实施细则和安全检查规范,系统阐释饲料车间粉尘爆炸危险场所的划分以及电气设备选用标准,传达了对违规企业行政处罚的通报。

  市畜牧局局长宋荫卓要求:各县(市)区、开发区畜牧部门要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管行业必须管安全。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扛起落实“三个必须”的大旗,突出“防”字,加强源头治理,开创“百日攻坚”行动新局面;二要对标对表对规程,突出“建”字,健全任务清单,完善规章制度。三要增强“百日攻坚”行动的干劲,突出“换”字,对剩余62户饲料加工企业“危险区域电机防爆隐患”逐一组织专家会诊,对不符合要求的危险区域设备设施立即更换,确保安全生产“万无一失”。四要凝聚合力,形成真章,突出“罚”字,强化执法,真抓真干真处罚。逐步落实“五化”创建,以更大的决心、更务实的措施,扎实推进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

  市应急局、安全生产专家以及各县(市)区、开发区畜牧(农业农村)局主要领导和企业负责人共112 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