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安委会 > 安委会工作

吉林省暨长春市2021年“安全生产月”
宣传咨询日活动在长春市雕塑公园隆重举行

时间:2021-06-16 16:36来源:教育训练和新闻宣传处
【字体: 打印

  今年6月,全国20个安全生产月。同时恰逢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前夕,又是《安全生产法》第三次修正案,全国人大常委会刚刚通过之时,为进一步普及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及安全常识,提高社会各界的安全生产意识,6月16日,“吉林省暨长春市安全生产月咨询日”雕塑公园隆重举行

  国家确定今年安全生产月的主题是“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我市高度重视安全生产月活动,制定下发了《长春市安委办关于开展2021年“安全生产月”和“白山松水安全行”活动的通知》,统筹部署,安排了一系列活动,并充分利用各种新闻媒体进行广泛地宣传,力争让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政策、知识走进企业、走进千家万户,进一步增强民众的安全意识和安全防护能力,让“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形,成为企业和劳动者的自觉行为。

  在雕塑公园组织开展的“吉林省暨长春市安全生产月咨询日”的活动现场,省、市和南关区部分负有安全生产职责的部门和一些重点企业,将对市民开展宣传和咨询活动,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政策、知识,解答咨询者提出问题,发放印有安全生产知识的扑克、扇子、手提袋等宣传品十余万个,模拟开展防护技能演练;同时,采取线上直播形式对现场活动开展情况进行实时报道,加强安全文化的传播。

  此外,在人民大街沿线8个主要路口,30个地铁口设置咨询台,安排150名志愿者和30名机关干部,广泛开展多点宣传;同时,各县(市)区、开发区和许多企业也在集中组织开展宣传活动,共同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将安全生产月活动推向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