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安委会 > 安委会工作

张志军在部署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保持清醒,举一反三,精准发力,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时间:2021-06-18 14:59来源:协调处
【字体: 打印

  17日,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及省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后,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志军立即主持召开市安全生产委员会2021年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就贯彻落实全国及省会议精神、抓好我市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进行再调度、再部署、再落实。 

  会议指出,近期发生在湖北十堰集贸市场燃气爆炸事故再次为我们敲响了警钟,安全生产工作不能有须臾放松、容不得丝毫麻痹大意。全市各地各部门必须始终保持清醒、高度警惕,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厉的措施全面排查各类风险隐患,坚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要聚焦重点、举一反三,全面排查整改各类安全隐患。加强源头治理,积极发动群众,进一步畅通风险隐患举报渠道,把隐患当事故,不断健全完善安全生产常态长效机制。当前要突出抓好危化品、工贸、建筑施工、道路交通、矿山、消防、燃气、旅游、防汛等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加大排查整改力度,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要切实强化应急处置,提高应急救援能力。加强队伍建设,完善救援预案,健全联动机制,抓好应急演练,形成统筹协调、运转高效的应急救援管理体系。要加强风险研判,完善网络舆情应对机制,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坚持正面引导。

  要立即开展督促检查,持续加大工作力度,综合运用督查督办、考核通报等手段,倒逼属地、行业、企业切实履行安全生产责任。严格奖惩,落实安全生产“一票否决”制度,对失职渎职、措施不落实、责任不到位导致发生事故的,依纪依法严肃追责问责。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履职尽责,上下联动、以上率下,全面压实领导责任、属地责任、行业部门责任,不折不扣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抓紧抓实、落实到位。要加强宣传引导,营造“人人都是安全员”良好氛围,让安全意识融入生活,把安全责任落实到每家每户、每一个人、每一平方米,全力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