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安委会 > 安委会工作

国务院安委会第二督导检查组到我市开展
春节冬奥期间安全生产督导检查

时间:2022-03-04 09:59来源:安全生产综合协调指导处
【字体: 打印

  2月23日,国务院安委会第二督导检查组一行到我市督导检查春节冬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在市安委会各相关成员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各项迎检任务。

  市安委办及市安委会相关成员单位对此次督导检查工作高度重视,周密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在召开的座谈会上,市安委办主任、市应急局局长孙立彬代表我市作了汇报。督按照督导检查工作内容对相关工作进行了提问,市公安局、市交通局、市消防救援支队等负责同志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详细的回答

  座谈会后,督查组分四组先后到沈铁长春站、长春巨洋气体有限责任公司、长春地铁轨道交通解放大路站、长春轨道交通2号线东延工程东方广场施工点、艾仕得涂料有限公司、中国石油公司长春凯旋油库、长春燃气股份有限公司、长春万达购物中心铁北店,就企业落实新安全生产法和企业主体责任情况进行实地检查。

  通过检查,督查组认为长春市委市政府始终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铸牢安全发展思想根基,统筹发展与安全两件大事,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以及国务院安委会相关决策部署,坚定扛起安全生产责任,深入推进三年行动,扎实开展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燃气、危化品、矿山等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确保春节、冬奥期间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取得了较好成效。希望在督促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明确行业部门监管责任、隐患排查整改等方面进一步下大力气改进,以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公安局、市交通局、市建委、市应急局、市商务局、市市场监管局、市文广旅局、市水务局、市农业农村局、市体育局、市消防救援支队有关同志陪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