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安委会 > 安委会工作

“疫情期间”长春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时间:2022-05-16 09:59来源:办公室
【字体: 打印

  长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疫情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专题召开市委常委会、市政府常务会专题研究部署安全防范工作,市安委办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防范工作,先后5次召开全市安全防范工作调度会议,下发警示通报14期,督促各级各部门全面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一是持线上线下协同发力,着力解决疫情防控“门难进”的问题。在线下,对全市10处煤矿实施干部驻矿、专家驻矿。在线上,充分运用各类微信工作群、线上监管系统、电话视频等方式,对生产的危化品、工贸等企业进行巡查抽查、隐患排查。疫情期间,线上检查企业1784户次,线下检查企业212次;发现隐患518项,整改389项;责令停产停业整顿4户。

  二是坚持开展日调度日点评,着力解决企业责任“落实难”的问题。对矿山、危化和工贸企业每日一调度、每日一点评,特别是对正常生产重点企业白天调度3次、晚上调度2次,确保消除隐患不过夜。对省里关注的114户重点企业下发提示函161份,做到应发尽发、点对点全覆盖。

  三是坚持监管服务同步跟进,着力解决复工复产“风险高”的问题。制定《关于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 扎实抓好工贸企业复工复产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致企业主要负责人的一封信》,制作矿山、危化品、工贸行业复工复产工作指南,点对点发至属地及企业,指导企业安全复工复产,全市5759户复工复产企业全部下发安全生产提示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