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安委会 > 安委会工作

市安委会召开2022年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全面细致深入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营造安全稳定良好环境

时间:2022-09-24 10:07来源:教育训练和新闻宣传处
【字体: 打印

  23日,市安委会以视频形式召开2022年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及省安委会会议部署,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面、细致、深入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良好环境。市长王子联讲话。

  会议强调,要迅速行动,把国家和省、市各项部署要求落实到位。要成立专班,快速展开工作,实打实地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要压实责任,进一步强化企业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把责任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个岗位、每个人。要加强宣传,营造全民抓安全的浓厚氛围。
  要全面开展隐患排查整改,把安全生产各项制度措施落实到位。持续开展“安全生产百日攻坚”,全面、细致、深入进行排查整改。道路交通方面要加大人防、物防、技防力度,特别是秋收在即,要实行路面不间断巡查,严肃查处交通违法行为。消防方面要盯住人员密集场所和重点部位,严防电气线路火灾。危化品方面要抓好危化企业深度检查、交叉互检,确保生产、储存、运输、使用各环节安全。建筑施工方面要严格落实工程安全防范措施,严肃查处违规作业行为。燃气方面要全面细致排查,确保从主管道高压到中压到低压到用户绝对安全。煤矿方面要“一矿一策一专班”,严防重大事故。旅游方面要重点抓好景区玻璃栈道、吊桥等游乐设施管护,冬季要加大滑雪、滑冰等项目安全防护。城市运行方面要做好水电气热等要素保障,加强各种设备、管线的维修养护。同时,要统筹抓好森林防火、非煤矿山、特种设备、压力容器、粉尘易爆、食品药品等领域安全工作。
  要树立大安全观,扎实推进各领域安全工作。抓好疫情防控,扎紧筑牢“外防输入”各道防线。抓好信访维稳,及时解决群众合理诉求。抓好社会治安,增派警力、昼夜巡逻,消防、武警等要加密驻点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等制度,及时科学高效处置突发问题,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马延峰、赵建青、赵显、赵心锐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