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安委会 > 安委会工作

王子联在全市安全生产 应急值守专题调度会上强调 坚持底线思维 强化责任担当 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时间:2022-10-10 09:57来源:长春政事儿
【字体: 打印

 

  8日,市长王子联在全市安全生产、应急值守专题调度会上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工作部署,坚持底线思维,强化责任担当,以更加严格的标准、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深入查找薄弱环节,迅速补齐短板漏洞,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上,王子联视频连线各县(市)区、开发区,调度危化品企业、矿山和非煤矿山、消防安全、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等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

  王子联强调,安全生产是红线、底线,更是生命线。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抓实抓好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演练。采取“干部+专家”检查等模式,全面、细致、深入进行“拉网式”“地毯式”排查,通过深度检查、交叉互检,不放过一个点位、一个隐患、一个风险。对排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和问题,要立查立改、快查快改,对一时难以整改到位的,要逐一制定整改计划,限期解决,对达不到安全生产条件、未经过验收的企业绝不允许生产经营。要加强安全培训,督促指导企业开展应急演练,确保关键时刻快速反应、科学救援、高效处置,把突发事件损失和影响降到最低。

  要进一步夯实责任,全面落实好属地、行业、企业和个人“四方责任”,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把责任扛在肩上、落到一线、传到末梢、压到实处,确保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无死角、无盲区。

  王子联最后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安全生产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驰而不息强化安全生产工作措施,既要强化治标之举,又要研究治本之策,确保安全生产长期稳定、本质安全。

  会前,王子联来到九台区福星大街,以“四不两直”方式走进多家饭店、超市,检查消防安全、“411”制度落实等情况。

  马延峰、黄宪昱、赵心锐分别参加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