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安委会 > 安委会工作

统一思想 压实责任
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演练推进会举行

时间:2022-10-14 10:29来源:教宣处
【字体: 打印

  8日,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演练推进会在长举行,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按照国家、省、市的工作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提振精神,部署任务,压实责任,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马延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抓实安全生产,排查到位是基础,整改到位是关键,演练到位是重点。各级党委政府要把大排查大整治大演练摆上当前重要议事日程,主要领导要亲自抓亲自管,分管领导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相关副职要分兵把口,严格落实好党政领导责任。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担负起行管部门监管责任,督促企业履行好主体责任。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紧盯最容易出问题的地方和最不能出问题的部位,深入精准进行排查整改,要敢于较真碰硬,不留死角盲区。要继续实施“干部+专家”监管,切实提升排查精准性。对排查出的问题,能立行立改的要立即整改、清仓见底,一时难以完成整改的,要严格落实防范措施,确保安全。

  会议强调,对发现重大隐患整改不利,该通报的通报、该约谈的约谈、该处罚的处罚。对发生安全生产事故的,要全程进行责任倒查,对相关责任人依法追责问责。对于企业,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加大监管执法的力度和问题曝光频度,提高监管执法的效能,对违法违规行为要依法从严查处,同时要通报同类企业,加强警示提醒,形成震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