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安委会 > 安委会工作

坚持以人为本 推动安全发展——市安全生产监管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在长举行

时间:2022-11-07 09:50来源:教育训练和新闻宣传处
【字体: 打印

  5日,市安全生产监管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举行。此次培训特邀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理事长王德学作为主讲嘉宾。王德学凭借多年从事安全生产的工作经验,结合实际案例,以《坚持以人为本 推动安全发展》做专题报告。

  王德学指出抓应急管理工作要以抓安全生产工作为基础,要遵循十个“坚持”:坚持守住“红线”,促进安全发展;坚持党管安全、层层落实责任;坚持依法治安、实施重典治乱;坚持科技兴安、推动固本强基;坚持居安思危、切实立足防范;坚持常抓不懈、立足打持久战;坚持齐抓共管、注重系统治理;坚持深化改革、提高工作效能;坚持防救并重、强化应急管理;坚持严抓严管、勇于担当负责。突出抓好八项具体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层层落实责任。建设安全文化,树牢红线理念。坚持改革创新,提高工作效能。深化专项整治,搞好系统治理。推进科技强安,促进本质安全。健全双重机制,致力固本强基。从严执法执纪,做到有力监管。加强应急管理,科学应对灾难(害)。

  谈到今后如何真正开展好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王德学强调,要严字当头,坚持持之以恒,不断深化落实、不断迈上台阶、不断取得实效,要树立打持久战思想,做到“长、常”二字,时时从零开始、为零事故奋斗,常抓不懈、久久为功,努力实现长治久安,为广大人民群众和经济社会发展创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

  此次专题培训以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召开,市政府领导、市安委会成员单位的主要领导、各县(市)区、开发区党政主要领导及政府班子成员,应急局负责人分别在主、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