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安委会 > 安委会工作

王子联检查督导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全力以赴
防风险除隐患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时间:2023-03-01 09:15来源:长春政事儿
【字体: 打印

  24日,市长王子联深入企业检查督导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紧盯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时段,全力以赴防风险除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吉林省龙家堡矿业有限责任公司,王子联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安全风险管控、设施设备运行等情况。他强调,煤矿安全关乎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更关乎企业生存发展。要坚决摒弃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之弦,时刻保持高度警惕之心,坚决堵塞煤矿管理运行漏洞,切实筑牢煤矿安全生产防线。要严格落实煤矿领导带班、专家驻矿、值班管理等制度,确保隐患问题及时发现、妥善处置、按时上报,坚决杜绝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在长春华义食品有限公司,王子联详细了解企业安全生产、生产经营、销售情况。他强调,安全生产是企业的生命线,要树牢底线思维,强化安全措施,不折不扣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全面堵塞安全漏洞。 

  王子联来到长春吉星印务有限责任公司,走进生产车间,实地察看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要高度重视印刷行业安全生产,强化易燃易爆物品管理,严格落实各项安全措施,切实增强工作人员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王子联强调,安全是发展的前提,发展是安全的保障。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各方责任,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真正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到实处。要持续加大隐患排查治理力度,全力抓好安全生产重点领域“6+1”源头治理,着重对煤矿、非煤矿山、危化品、燃气、电气焊、交通、建筑施工等行业领域开展地毯式、拉网式排查,切实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消灭在成灾之前。要进一步提高应急能力,加强消防安全培训和应急演练,确保一旦有突发情况及时妥善应对。 

  华景斌、赵心锐参加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