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安委会 > 安委会工作

从单纯“防事故”向注重“管源头”转变
我市开展安全生产重点领域源头治理工作

时间:2023-03-03 13:16来源:教育训练和新闻宣传处
【字体: 打印

  为全面加强安全生产工作,推动安全生产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型,从单纯“防事故”的安全管理向注重“管源头”的风险管控转变提升,前移防范关口,斩断事故链条,我市成立领导小组并将在全年内开展安全生产重点领域源头治理工作。

  全市重点领域安全生产源头治理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用电安全源头治理、燃气安全源头治理、道路交通安全源头治理、消防安全源头治理、电气焊作业源头治理、城市违法建设安全源头治理6个工作专班。治理工作分为筹划部署、组织实施、巩固提升三个阶段,各工作专班将以强化协调联动、强化机制保障、强化宣传教育、强化督查考核的方式,强化责任担当,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和抓铁有痕的作风,着力加强安全风险防范和隐患排查治理,切实采取有效措施,确保专班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

  同时,各专班成员单位将紧密结合本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实际,深入基层和生产经营一线突出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着力研究解决安全生产难点、重点问题,对排查出的隐患问题要坚持闭环管理,压实工作责任、落实工作措施,切实整改消除一批安全隐患,防范化解一批安全风险,研究解决一批制约安全发展的瓶颈问题,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