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安委会 > 安委会工作

张志军在检查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
抓实抓细隐患排查整治,
切实做好冬春季节安全生产工作

时间:2023-03-13 11:12来源:长春政事儿
【字体: 打印

  3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志军在检查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突出冬春季节特点,进一步抓实抓细隐患排查整治,营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九台区土们岭林业车间,张志军察看森林防火基础设施建设,检查消防装备、物资储备,慰问森林防火队员。他强调,要进一步完善联防联保、应急处置等机制,加强巡逻检查、培训演练和专业队伍建设,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全力做好春季防火紧要期的森林防火工作,全面提升火灾综合防控和救援能力。

  在二道沟超载超限检查站,张志军了解交警、交通、路政部门联合治超情况,要求紧盯重点车辆、重点路段和重要时段,严查酒驾、醉驾、超员载客、客货混装以及拖拉机、小型货车违规载人等行为,最大限度减少事故发生。要以信息化手段促进科技治超,发挥大数据作用,确保执法无死角。要结合春耕备耕农用车辆出行增多的情况,加大道路安全宣传力度,引导驾驶人和群众养成良好的交通习惯,做到春耕生产、交通安全“两不误”。

  吉林省宇光营城矿业有限公司有工人1400余名。张志军来到指挥调度室,通过视频监控察看井下作业、安全设施运行情况,要求企业扛起主体责任,把安全生产制度、安全管理责任落实到位,加强人员安全培训和值班值守。要常态化开展隐患排查整治,把专业化检查、信息化监管、责任制落实有机结合起来,做到万无一失。

  张志军来到太阳家居建材商城,察看微型消防站建设和火灾报警系统,强调要立足于防,大力宣传普及安全知识,支持企业加大安全设施投入。要突出于早,落实落细安全网格化管理,发挥好微型消防站等设施功效,提高应急救援效率。

  在九台天伦燃气公司联合站,张志军察看智能化监测设备运行情况,要求进一步强化从站场源头、到输配管网、到终端用户的全过程安全管控,积极联合街道社区,普及安全用气知识,做好上门检修服务,提高本质安全水平。

  调研中,张志军强调,保安全就是谋发展。当前全市上下奋力夺取一季度经济“开门红”,要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持续压实各方责任,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时时处处让安全成为第一标准。要充分发动群众,在全社会营造“人人都是安全员”的浓厚氛围,共同做好隐患排查整治,守住安全发展底线。

  马延峰、黄宪昱、姜保忠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