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安委会 > 安委会工作

强部署 督落实
市政府检查组到多地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时间:2023-05-22 13:47来源:协调处
【字体: 打印

  为全面落实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部署,切实以铁的决心保安全、以铁的肩膀担责任、以铁的手腕治隐患,连日来,市政府检查组先后到朝阳区、绿园区、净月区、二道区、经开区、长春新区,检查安全生产“百日攻坚”指挥系统和专班搭建、运转情况,深入部分餐厅、商业综合体、加油站、企业等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检查组强调,各行各业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各方责任,争分夺秒深查彻改风险隐患,全力以赴筑牢安全生产防线,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朝阳、绿园、净月区等城区和开发区,检查组来到安全生产“百日攻坚”指挥部,详细听取了有关负责人关于指挥部搭建和运转情况汇报,实地察看用电、燃气、交通、消防等工作专班进展情况。目前,各指挥部已经搭建,专班及专项组工作方案均已制定完毕,入驻人员全部就位,指挥部已开始运行。检查组指出,市县两级指挥部、4个专项组和12个源头治理工作专班搭建起来后,要抽调骨干集中办公,专屋、专人、专牌,扁平化运转。指挥部要承担统筹调度、分析研判、及时处置、业务指导、问题交办、督导考评6项职责。4个工作组负责协调、检查、考核、宣传。12个部门专班负责做规划、定标准、派任务,各属地要服从指挥、主动领活、干活。每天一调度、每周一小结、每月一讲评。调度的过程不能以会议落实会议、以报表落实报表,关键看完成了多少实物工作量。每次安全生产调度发现的问题,要反馈给各部门、各属地,实际解决问题。

  在众诚连锁卫星加油站、家春秋玺悦会融合餐厅、迅驰广场、临河街铁艺一条街、欧亚万豪购物中心、长光宇航公司,检查组听取了有关负责人关于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加油站重点区域监测和加油设备安全管理、煤气罐改天然气和通风故障检测、消防安全和应急快速措施、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及安全操作规范等情况。检查组强调,安全生产风险无处不在,无时不有,任何时候都必须高度重视,不能马虎大意。各行各业都要动起来,认真排查,系统梳理,时刻把风险防范摆在突出位置,做到防范在前、化解在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