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安委会 > 安委会工作

王子联主持召开安全生产有关工作专题会议,并暗访
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强化思想认识 务实有效行动
抓实抓细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时间:2024-01-29 17:10来源:长春日报
【字体: 打印

  25日,市长王子联主持召开安全生产有关工作专题会议,并深入养老院、商圈、培训机构、医院等地,暗访检查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部署要求,强化思想认识,务实有效行动,抓实抓细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新余市渝水区一临街店铺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通报近期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

  王子联强调,春节临近,人流、物流、车流激增,事故易发多发,各地各部门要务实有效行动起来。责任要到位。从严从实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压紧压实各方责任。排查要到位。紧盯燃气、用电、消防、“九小场所”等领域,采取“干部+专家”模式,开展全覆盖无死角排查,科学合理安排,不扰民、不扰企。整改要到位。对于发现的安全隐患和问题,要立查立改、快查快改,切实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消灭在成灾之前。日常监管要到位。划小单元做实“411”网格化管理,健全群众举报、全民参与体系,形成全民抓安全的浓厚氛围。

  要盯住重点场所和重要时点。针对大型商超、医院、养老院、高层建筑、培训机构等重点场所,要加密检查频次,全面整治消防设施缺失、挤占安全通道等问题,严厉打击使用易燃可燃材料装修、动火作业等违法行为。切实做好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安全,强化人防、技防、物防等措施,严管“两客一危”车辆、重型货车。狠抓冰雪旅游安全,落实安全提示、防护措施和安全保障人员,强化水库、河道、江面等部位日常巡查。




  会后,王子联来到怡康园老年公寓、桂林路商圈、火炬大厦、市儿童医院,仔细检查安全出口、消防通道、消防设施配备及餐饮业户燃气安全等情况,对于发现的问题,他要求属地和相关部门立即现场办公,迅速整改到位。

  吴波、林海峰作工作部署。黄宪昱、李炜姝、曹武、赵显、徐勇、赵心锐参加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