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安委会 > 安委会工作

长春市召开2024年全市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

时间:2024-03-14 09:40来源:教宣处
【字体: 打印

  3月13日,长春市召开2024年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副市长朱光明对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重点工作任务进行安排部署,并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加强火灾预防。要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加强林缘地段秸秆可燃物清运清除,排查农家乐、山庄、饭店、加油站等场所用火隐患。强化预警监测,及时发布预警信息,落实响应状态。加强宣传引导,严密组织防火宣传周、宣传月活动,提高全民防火意识。

  二是加强火源管控。围绕重点林区、景区集中开展禁火行动,将力量下沉一线,严防死守,严厉打击森林防火区违规用火行为。清明、“五一”、备耕生产等重点时段,在主要道口设点立卡,逐人逐车严加排查,坚决杜绝火种进山。

  三是加强应急准备。落实24 小时值班和森林火灾报告制度。市森林消防大队、18 支专业、半专业森防队伍要保持待命状态,保证有火就近出动、快速扑灭。

  四是加强责任落实。落实行政首长负责制,压实林长制,确保事有人管,责有人担。森防指各成员单位要加强工作协调,坚持统一领导、分工负责的工作机制,形成工作合力,确保我市春季森林防灭火工作形势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