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安委会 > 文件通知

转发吉林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做好当前安全防范工作的紧急通知

时间:2019-07-22 10:50来源:
【字体: 打印

各县(市)区、开发区安委会,市安委会成员单位:

  7月12日,净月区天泽大路与金棕榈街附近,吉林省中奥能源电力工程有限公司(省安办通知中为长春天泰电力工程有限公司,经初步调查为吉林省中奥能源电力工程有限公司)电力线路排迁施工工程现场发生坍塌事故,造成3人遇难、2人受伤。接到事故报告后,王路常务副市长、周贺副市长、吕锋副市长,净月区管委会、市应急、公安、建委、卫健委、消防等部门及时赶赴现场组织救援,全力抢救被困人员。

  事故发生后,省、市领导高度重视,分别作出重要批示。省安办下发了《关于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做好当前安全防范工作的紧急通知》(吉安委[2019]88号)。7月15日,刘忻市长主持召开全市安全生产视频调度会议,要求认清当前安全生产形势,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坚持问题导向,认真解决“六不”问题(理念不清、体制不顺、机制不力、监管不准、执法不重、问责不严),严格落实各项防范措施,有效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严防此类事故发生。

  现将省安办通知转发给你们,结合刘忻市长讲话精神,一并认真贯彻抓好落实。

                                                      

                                                                                                长春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2019年7月17日

附件:

吉林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做好当前安全防范工作的紧急通知.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