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安委会 > 文件通知

关于春节后加强对人员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0-02-19 12:43来源:
【字体: 打印

局机关各处、直属事业单位:

  当前,全市正处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期,特别是即将迎来春节后人员返程高峰,输入性疫情防控工作成为重中之重,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对此,全局上下要进一步提高对疫情防控的思想认识,坚决杜绝任何麻痹侥幸心理,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按照省、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和《吉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做好春节后错峰返程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我局人员实际,精准排查、精准防控,确保关键特殊时期人员不发生问题。

  一、加强对在家隔离人员的防控。要将在家隔离人员,特别是从湖北、浙江、广东、河南、湖南、安徽、江西、重庆、江苏、四川、山东等疫情重点地区返回长春的人员作为重点防控对象,严格落实14天自行居家隔离观察要求,实行由专人负责建立隔离打卡登记和日报告制度,跟踪掌握情况,保证对隔离人员防控措施全面落实。

  二、加强对在外人员的管控。各单位要做到随时与在外未返程人员保持联系,及时了解掌握在外人员疫情防控情况,提出防控要求,依据省、市各项防控措施,严格加强管理,对有在湖北等重点疫情地区人员要采取非常手段进行管控,无特殊情况可暂留原地待命回长上班工作。同时,要深入细致地做好返程人员途中乘车信息登记,遇有发热症状的,及时向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报告,并按要求安排到定点医疗机构实行医学隔离观察。

  三、加强对隔离解除后仍有症状人员的防控。要进一步做好对返程自行居家隔离期满人员的疫情防控工作,采取隔离期满后视身体有无异常状况确定解除和安排正常工作,对虽然14天隔离期满后仍有咳嗽、身体发热等症状的,及时通知本人安排继续留家观察和到定点医疗机构进行确诊,以防止因居家隔离观察不够准确、处理不够到位出现问题。

  四、加强对办公场所和工作区域的消杀防护。各单位、各处室要积极利用微信、QQ等形式进行网上办公,有效的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同时要深入做好对办公场所、办公用品和工作区域等的消杀防护工作,保证专人负责,专班进行消杀,弹性工作日结束前要有人员轮流负责对各自办公场所进行消杀,应急值守人员要按照规定每日对应急值班室做好消杀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全面覆盖、不留死角。

长春市应急管理局

2020年2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