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动态 > 市地震局

市防震抗震减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举办
全市地震易发区房屋设施加固工程评估
和抗震设防信息采集工作培训会

时间:2021-07-14 13:36来源:地震局
【字体: 打印

  为落实好国务院抗震救灾指挥部办公室和吉林省防震抗震减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开展地震易发区房屋设施加固工程评估和抗震设防信息采集填报工作安排和要求,7月8日,市防震抗震减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举办全市地震易发区房屋设施加固工程评估和抗震设防信息采集工作培训会,邀请省地震局震灾风险防治中心主任陈波对加固工程评估工作方案和报告编制及全国房屋设施抗震设防信息采集系统的功能、信息采集操作程序进行了解读和讲解。全市16个县(市)区、开发区应急局有关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共38人参加了培训。

  会上强调,地震易发区房屋设施加固工程评估是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重要评估内容之一,各县(市)区、开发区要高度重视,对本辖区内的房屋设施加固工程进行全面、系统、客观地评估;认真组织做好信息采集、汇总和上报,确保数据的真实性和准确性。

  通过此次培训学习,参加培训人员对房屋设施加固工程评估内容、方法和指标等有了深入的理解,掌握了在全国房屋设施抗震设防信息采集系统进行信息采集和审核,业务水平有了显著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