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动态 > 市地震局

长春市地震局开展2021年国际减灾日宣传活动

时间:2021-10-18 16:25来源:地震局
【字体: 打印

  今年1013日是第32个国际减灾日,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进一步宣传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增强防灾减灾意识。按照省地震局和市减灾委员会办公室相关工作部署和要求以及年度宣传工作计划,市地震局组织速测速报中心、榆树地震监测台、双阳地震台会同属地应急局开展了以“构建灾害风险适应性和抗灾力”主题的宣传活动。

  活动当天,通过悬挂横幅、设立咨询台、摆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采取防灾减灾知识进农村、进社区、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单位的方式,向广大人民群众科普灾害防范应对措施和灾害自救互救等基本知识,群众参与积极主动,形成了良好的互动氛围。活动期间,共悬挂宣传条幅80余条,展出宣传展板50块,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8500余份。同时依托微博、微信、朋友圈等新媒体开展多角度、全方面、图文并茂的宣传活动,扩大防灾减灾宣传的覆盖面。


  通过宣传活动增强了广大人民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提高了应急避险、自救互救能力,营造了浓厚的防灾减灾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