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动态 > 市地震局

省地震预警立法调研组来长春市地震局开展专题调研

时间:2022-06-29 09:32来源:市地震局
【字体: 打印

  近日,省地震局副局长李征西、省司法厅立法一处处长王继率调研组来市地震局,就《吉林省地震预警管理办法(草案送审稿)》进一步征求意见并开展立法调研。

  会上,调研组对《吉林省地震预警管理办法》起草背景、决策依据、编制目的、主要内容等进行了详细介绍。陈锋局长指出,开展地震预警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指示,提高防震减灾综合能力的重要举措。制定该办法为依法依规做好我省地震预警管理工作、有效发挥地震预警作用、减轻地震灾害损失、保障公众生命财产安全,提供有力的法律法规依据。

  陈锋局长代表市地震局就长春市地震监测站网布局、地球物理观测网络、GNSS观测网络、流动矿震监测网络、应急避难场所可视化管理网络以及测震、形变、地电等观测手段运行情况向调研组作了详细汇报。同时就《吉林省地震预警管理办法(草案送审稿)》中预警分级、信息发布、监督检查、地震工作主管部门的监管责任等方面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省地震局震害防御处处长姜辉、市地震局副局长孙迎伟及各处室负责人、市司法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了立法调研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