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动态 > 市地震局

榆树地震台在全国地震观测资料
质量评估中连续三年位列三甲

时间:2022-09-21 09:35来源:市地震局科技监测处
【字体: 打印

  日前,中国地震局监测预报司印发《关于通报2021年度地震监测预报观测资料质量评估结果的通知》(中震测函〔2022〕29号),榆树地震台地电场观测资料和测震资料双获全国评估第三名。至此,榆树地震台已连续三年入围全国评估三甲行列。

  全国地震观测资料质量评估是由中国地震局监测预报司组织的全国性地震观测资料质量专业评比。在参评的100多家台站中,95%以上是由中震局直属台和各省地震局直属台构成的“国家队”,能在这样的评估中胜出,凸显了榆树地震台深厚的专业基础和过硬的业务水平。

  近年来,在市应急管理局和市地震局的正确领导下,榆树地震台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为指导,以“锻造一流队伍,建设一流台站”为目标,聚焦监测预报主责主业,全面推动台站业务转型升级,着力推进地震监测工作高质量发展。先后承担了多项中国地震局科研项目,有多篇论文在国家级专业期刊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