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动态 > 市地震局

长春市防震减灾科普馆
获批国家防震减灾科普教育基地

时间:2023-01-12 10:26来源:市地震局
【字体: 打印

  近日,中国地震局公布“2022年度国家防震减灾科普教育基地和科普示范学校”认定评估结果,长春市防震减灾科普馆荣获“国家防震减灾科普教育基地”称号,这是目前长春市首个国家级防震减灾科普教育基地。

  长春市防震减灾科普馆位于汽开区富锋山地震台,2018年获批省级防震减灾科普教育基地。几年来,在省地震局、市应急局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该场馆的科普教育培训功能得到充分完善,设有展板、实物、模型、多媒体、地震知识问答和模拟地震平台等多种展项,可以开展培训和应急演练,专兼职讲解员10名,年接待能力5000人次以上。今后,市地震局将充分发挥科普教育基地示范带动作用,积极开展防震减灾科普教育培训,普及防震减灾知识,增强公众防震减灾意识和能力,为长春市防震减灾事业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