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动态 > 市地震局

长春市地震局组织开展“地震科普 携手同行”主题活动

时间:2023-04-03 16:56来源:市地震局
【字体: 打印

  2023年3月26日,在第28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市地震局组织长春市第87中学、朝阳区艳春小学、高新区尚德学校的50余名师生,参加了吉林省地震局“地震科普 携手同行”地震知识大挑战活动并参观了防震减灾陈列馆。市地震局荣获“优秀组织奖”。

  此次主题活动既有对学生地震知识实际的检验,也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激发学生对地震知识的兴趣,进一步提升了学生的科学素质,增强了学生防震减灾意识和应急避险、自救互救技能,实现了“教育一个学生,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目的。

  市地震局将继续以防灾减灾日等重点时段为契机,开展防震减灾科普宣传教育活动,带动全社会提升防震减灾意识,提高公众地震灾害风险防范能力。